top of page

明信片|巴爾幹半島

Prelip,North Macedonia

20171003

目前狀態:已寄出給朋友

這張的主題是北馬其頓的Prelip市郊,這裡的房子都在山腳下,每間都會自己的網棚,可能是庭院或者是車道,棚架上面爬滿葡萄騰及掛滿葡萄及奇異果,然後在房子的倉庫或是某個角落會有一個有屋頂跟四邊開放的曬菸葉架,然後圍牆上可能有休憩中的貓咪懶洋洋躺在上面休息;房子大概都是那種加強磚造的房子,不太會再塗上沙漿修飾,路邊或車庫或停放著稍有年代的、而且台灣看不到的骨董車,後邊的山上則是人煙稀少,在山頂上有一個金屬架製成的十字架,夜間還可以看到燈光打在十字架,佇立在山頂之上;市中心偶爾還可以看到馬車在路上駕駛。



Skopje, Macedonia

20171006

目前狀態:已寄出給朋友

這畫面是從青旅附近的巷子看到一棟商業大樓的景象,Skopje是馬其頓的首都,市中心有一個區域的公共建築很富麗堂皇,就是那種很歐式及希臘式的石材建築,河岸夜晚都會打得很亮,有很大很壯闊的廣場跟細膩雕像,完全看得出政府想展現完美面貌給人看的感覺,但是看過其他城市,就會覺得有點打腫臉充胖子的感覺,Skopje火車站附近有點亂, 非不得已建議不要晚上一個人去,古城區那邊有很生活的市集跟菜市場,是個撿便宜的好地方。


Veliko Tarnovo,Bulgaria

20170915

目前狀態:已寄出給尊敬的長者


這個教堂位於沙皇城堡山腳下對岸的位置,它叫做 Church of St Demetrius of Thessaloniki,在逛完沙皇城堡區域後一路往14聖人後逛到的一個清幽教堂,這個山城被一個蜿蜒的河流繞過,大部分建築都建在山坡之上,有好幾間大學,市中心也算侷促,在這個城市遇到一個每年都為出國旅行的台灣的程式工程師,跟我同年也曾為NGO派駐到海外工作,是個經驗豐富的背包客。我記得啤酒的容量通常都是兩公升的寶特瓶,而且價錢比水還便宜,東歐的啤酒真的是便宜到不行,可惜我不勝酒力,不然應該可以很享受酒水之歡。


Tirana, Albania

20171012

目前狀態:已寄出給朋友

位於地拉那的台灣廣場附近,附近有不少的景點可以逛,基本上這棟建築已經荒廢,帷幕玻璃殘破不堪,入口用木板封起來,我這邊遇到一個當地人跟我搭訕,說他想帶我在這個城市逛逛,然後我提供一些響導費用給他,他一邊解釋現在阿爾巴尼亞的工作很難找,很多人都是失業狀況,看到以前的相片是更殘破,我去的時候已經有做過景觀更新,跟廢棄物清理,當時住在地那拉的一間叫做台北101的青旅,是由台灣過去的夫妻開設的,還在那邊吃到女主人提供的自主炒飯跟水餃,是好久沒嚐到的台灣味,口味這東西是一種深層記憶,到哪一輩子也忘不了,就算是失智也能體會那感動的味道。



Berat, Albania

20171009

目前狀態:送給民宿主人的爸爸

這個畫面是民宿的入口處,那道牆上的招牌是他們家的,轉過去就是民宿入口,房子是個很傳統很舊的傳統建築,維持得很好,爺爺對餐廳的使用中清理有點潔癖,所以在語言不通下有點跟他不愉快,但是後來誤會消解,他說他很喜歡我的畫,我就把這張我畫的明信片送給他,這個城市不大,有個因為人太少而教授不願意過去的荒廢大學,但沿著山坡建築的村落很有特色,怕到他對面的山坡上可以看到最棒的山城景色。


Kotor, Mantenagro

20171018

目前狀態:已寄出給尊敬的長者

這裡有個漂亮的海灣,可以看到有大型的郵輪停靠在港口,老城的背後山上有城牆,前面有港灣,老城區很有特色,雖然不大但很有中世紀建築的風味,我在青旅遇到一來自台灣的女背包客,固定一段時間就會腳癢出國一段背包旅行,在那邊跟他一起買食材在青旅廚房做飯,兩個的手藝都不是很好,但也是能吃得下,她喜歡做一些獨立的菜色跟湯品,我則是比較習慣做義大利麵或燉飯,不過我也是會做蒸蛋、青椒肉絲小小菜色,沒有約定一起走,但有些路線重合的地方,還是會約一起逛老城、做菜,算是我的一人旅行中少有的雙人共遊,對我來說是個不錯的經驗。

我還記得我是在青旅的床上畫下這幅作品,還蠻特別的一次畫畫場地。


18 次查看0 則留言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