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印度|昔日錫金王國的淨土首府甘托克

已更新:2020年5月19日


甘托克,印度錫金邦的首府及最大城市,位於喜馬拉雅山的山麓,海拔約1700米以其清潔的環境和良好的氣候知名而成為觀光景點;甘托克(Gangtok)的環境很乾淨,跟我之前已經走過的加爾各答或是Siliguli是不一樣的水平,也不太會看到有人隨意睡在路邊;而且我在這邊遇到的人都很友善,真心覺得這裡環境跟人都很棒。


Host基本上也不鎖門,每次回去就是直接打開門就可以進去,看來他對治安很有信心;在這裡認識兩個室友,一個是22歲印度的大學生,接下來要去不丹旅行,第一晚他帶我去週邊吃晚餐,然後第二個是來自義大利的醫學院學生,他跟我講了有關在印度NGO的工作狀況、南北義大利不合以及一些政治及黑幫問題,還有拉丁語系(意、西班牙、法)是間單直接的語系,看字就知道怎麼發音,不像英語會有不同況有不同發音,旅行遇到的旅人可以教你一些知識跟異地文化,但英語不好,會阻礙討論的深淺,這點深刻覺得自己英文必須進步一點。


錫金還有很多區域是可以去爬山冒險的,原本我想去參加冥想課程但找不到相關資訊,就作罷;另外對山景有興趣的請參考錫金旅遊官方網站,或是直接到MG Marg街口的Sikkim Public Service Comission問問相關旅遊資訊,或者是google的旅遊推薦,但是記得看看許可證日期的天數!



印度統計(不含印度飛希臘的機票)

總消費額:13954新台幣,當地貨幣印度盧比(簡略的匯率是兩塊盧比約一塊新台幣)

期  間:6/1-6/7、7/2-8/9

天  數:46日

日均消費:303.4元/日

旅行日期:2017.06.06~2017.06.08


tour tag:#高山自然旅遊 #藏傳佛教 #錫金王國 #避暑勝地 #雲海


國家路線:(簽證是在台灣辦的半年多次進出類型)

Taiwan➩China➩Laos➩Thailand➩印度➩Nepal➩印度➩Greece...


印度路線

Kolkata➝Darjeeling➝甘托克➩Nepal➩Varanasi➝Agra➝Jaipur➝Udaipur➝Jodhpur➝Jaisalmer➝New Delhi➝Chandigarh➝Amritsar➝New Delhi


交通:Share Jeep(Gangtok➝Siliguli,250Rs)、Ropeway、Bus、民家車輛(順風車)

餐飲:路邊攤、店面餐廳、麵包店


Google地圖,市區主要觀光地點還是在MG Marg大街,甘托克本身沒有太多景觀點,我有跑到離市區稍遠的Tashi View Point去看甘托克市區全景,要去錫金其他高山看自然景觀的,可以以甘托克為一個交通發散據點,因為其他地方的住宿並沒有很便宜(平均而言可能至少都要在一晚20美金以上),所以後來也沒有再往其他地方跑(甘托克也可以去旅行社參加包團併車,跟著併車載去賞景點)。


從大吉嶺前往甘托克的中途停車上廁所休息,這邊司機會跟商店互惠,停下來給客人買東西給商店做生意,他的車會在這邊洗,但我猜測這應該店家互惠提供給司機的免費服務。


在Rangpo辦理許可證

Foreigner Reporting Office (FRO) East Sikkim申請許可證,現場進去馬上辦理,會有十四天的許可證給你,紙上會記載期限(06/June~20/June),還有簽證地理範圍;完成後往市區方向走在一個圓環的街角等公車,通往甘托克(Gangtok)市區。


這張就是Rangpo辦理的許可證,其內條文對於旅行期間跟地理範圍限制,會說明期間以及可以旅遊的範圍,因為期間不同可能會有所差距,還是要注意看許可證內容。


Music playing on the bus,Sikkim(從Rangpo辦好入境允許后,揹著大背包搭上這台當地巴士,車上放著印度的音樂,伴隨著喇叭跟學生的談話,自己聽起來覺得很棒讓我想起那段時光,,一路上都是風光明媚,微風吹撫,尤其是那按喇叭的時機真是一絕)



Gohills Hostel- Backpackers hostel,就在MG Marg大街上,應該是甘托克最有名的觀光街,老闆看起來是藏族人,人不錯英語也很流暢,家庭經營的背包青旅,跟他們一家人一起生活在同一間公寓裡,價格還可以。


Roll House第一晚和同房的印度小哥帶我一起去吃晚餐,他帶我去吃Roll和momo,他接下來要再往北到不丹,印度人可以在不丹自由行不須團進團出,roll顧名思義就是卷,一般而言印度比較多雞肉捲,momo則是餃子,印度跟尼泊爾都這麼稱呼。


MG Marg大街,市區裡面主要的觀光步行街,各種店面及商店,包含要去鄰近高山區域的景點,也可以在這裡找到旅行社參加行程或者是去MG Marg大街街頭的Tourist Information Center遊客中心問一些旅遊資訊。


Namgyal Institute of Tibetology,介紹藏傳佛教的博物館,建築也是藏族特色,最能看出來就是它窗戶的設計及配色,右邊是中國川藏地區的稻城佛教建築,我有一張手繪圖在畫這個地點。


Namgyal Institute of Tibetology(印度錫金藏傳文化中心),代針筆完稿,繪於加德滿都。


Gangtok Ropeway站體,只有小小一段,建議可以先從大街走到下方的Namgyal Institute of Tibetology(藏傳佛教博物館),纜車站就在附近,然後坐纜車上去,來回費用110Rs。


Gangtok Ropeway在運行中的景色,以及在大街上仰望看纜車運作。


從MG Marg大街往南走,就會走到Crown Prince Tenzing Kunzang Namgyal Walkway,自往下走就會接回主要幹道,這裡有一條沿著道路側邊的景觀步道,這裡會有野生猴子在步道上亂竄。


中午在MG Marg大街找店家買麵包吃,有時候不知道吃什麼,麵包通常感覺比較乾淨、便宜,;晚餐則是一樣MG Marg大街吃momo配雞肉捲,在加杯印度拉茶,回頭看,我是有點省過頭,印度每日生活費用平均才300塊新台幣,實在是不需要這麼省。


Vajra Cinema Hall,票價才100Rs,男女各自有入口,性別區分開來,這裡是撥放院線片。當時播放的是巨石強森主演的Bay Watch(海灘救護隊);這邊遇到一個當地的大叔一直再跟我說錫金的美景多棒,說除了甘托克,北錫金很漂亮,叫我一定要去看看,他一定很愛也很自傲自己家鄉的美景。



Vajra Cinema Hall電影院步行往到目標Tashi View Point,PM0245~PM0530,其實也還OK,不過這段路程美中不足的是在路上有一些家犬很兇,我被追了一兩次!!很狼狽。


Bakthang Waterfall,這個瀑布綠意盎然,很少看見瀑布的路徑上還有這麼多綠色植物,這裡因為人潮聚集,還有提供zipline(空中飛索),是很受印度人歡迎的當地旅遊地點之一。



Tashi View Point,一個觀景平台,看不太到市區,上面有個塔在賣零食跟飲料,辛苦的走完這段路程登高望遠,喝杯熱咖啡很舒服


View from Gonjang Monastery下山問到一個好心的大叔跟我說有share Taxi可以搭,而且還好心幫我問經過車輛,真的很好心的人!這樣我就不需要這麼累還要走下山。


Gonjang Monastery,下山時順路拜訪,裡面這好在吹奏樂器,很低沉的那種藏族樂器,「銅欽」,譯做漢文名「大號」


銅欽聲音低沉渾厚,但又顯得莊重


Gonjang Monastery回來之後就在MG Marg大街覓食晚餐。


離開前已經打算要離開印度到尼泊爾加德滿都,因為沒有網路,所以要先查好加德滿都的住宿地點,大概對大智的價格範圍有一點概念,就愻真的找不到也可以知道大約的價格,不會被漫天開價,也先在自己的離線地圖標示好預計下榻的住宿地點。


gateway To Gangtok Municipal Corporation,share Jeep的聚集地,在這邊買票搭車去Siliguli公交巴士站,然後再搭公車過去尼泊爾邊境,通常離開錫金的車都需要在現場等待發呆,時間別抓得太剛好,因為還要過尼泊爾海關,建議早早出發,因為到尼泊爾還有車程要坐到加德滿都,是個過夜通宵的夜車路程。


我是從在Siliguri問當地人找到公車站,搭公共巴士到這個邊境小鎮,他只會在邊境的市中心停車,必須自己下車步行到邊境處,這裡有個Raniganj Immigration Check Post,前面有些小店可以複印文件或是拍照,像我是要多次出入境,請記得一定要去蓋離境章。


Mechi Bridge,過橋之後就是尼泊爾,到那邊的海關現場辦理簽證,會另外發一張紙本的簽證釘在護照內頁上,辦好之後走過去不遠就是城際巴士站,可以搭車到加德滿都。


上一站:第二十七站印度大吉嶺

下一站:第二十九站尼泊爾加德滿都


364 次查看0 則留言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