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日本|適合慵懶慢活的富士河口湖

已更新:2020年6月11日


富士五湖為富士山的噴發而形成的堰塞湖,這五湖分別為河口湖、山中湖、西湖、本栖湖及精進湖,其中以山中湖的面積最大,標高也最高,精進湖則是面積最小,本棲湖則是最深。河口湖是富士五湖中的主要景點,從鄰近大都市過來交通最方便,加上登富士山的登山客、美術館和療養地,造成來訪遊客眾多,是熱門的賞富士山景點之一。

西湖又稱乙女湖,周圍有青木原樹海,也就是富士山腳下一大片綠油油的樹海區域,也是日本人眼中的自殺森林,日本著名作家松本清張所寫"波之塔"一書造成衍生傳聞,加上樹海因有磁礦而造成在樹海中方位無法精確定,而各種傳聞越演越烈,最後變成現在的傳聞故事;另外在山中湖附近還有富士急樂園忍野八海,也是遊客喜歡到訪的景點之一。

由於河口湖環湖公路大約十七公里,環湖路地勢平坦,不管是走路或是騎單車都是很容易完成的事情,尤其來這就是要享受悠閒氣氛及美好空氣,很推薦來這單車環湖,悠閒的過一天,另外我覺得在此地露營似乎也是一種不錯的方式,有的營地也可以承租露營設備,即使是海外遊客也可以雙手空空享受戶外生活,尤其若是挑到好的營地位置,可以一整天看富士山景,很是享受。

按照月份有不同季節花卉、活動,我曾看過朋友在冬季來訪的照片,也是有不同風情,因為此次是夏季到訪,我想我下ˋ次若要來訪,我會挑冬季來,至於各月份推薦,建議可以參考網站

日本統計

總消費額:35990新台幣(現金及刷卡),當地貨幣(不含機票、雨具及畫具)

旅行期間:6.7-7.12(關東到九州,十二個城市)

合計天數:35.5日

日均消費:1013.8元/日(當時換匯所匯率,10000=2700NTD)

旅行日期:2018.6.20~2018.6.22

1.Easter Jet機票,首爾➩✈東京,2487元

2.台灣虎航機票,福岡➩✈台灣,5289元

2018年06月步數統計,總里程386.8公里,平均每日12.89公里。


地理概念

旅行國家路線:略➩南韓➩✈日本➩✈台灣➩略

日本境內路線:(以前已去過大阪、京都、奈良跟名古屋)

東京11D➔🚌鎌倉2D➔🚋🚌富士河口湖2D➔🚌名古屋1D➔🚋奈良3D➔🚋京都3D➔🚋大阪2D➔🚋神戶2D➔🚋倉敷1D➔🚋廣島2D➔🚅🚋下關2D➔🚋北九州1D➔🚋福岡3D

交通:城際巴士(鎌倉河口湖駅)、無變速腳踏車(青旅租借)

餐飲:自煮(微波爐)、台灣泡麵(台灣朋友帶給我的)、OGINO超市(夜間打折便當、飯糰)

市區地圖:Google地圖


DAY 1

河口湖駅,當地的交通集散地,包含當地巴士、城際巴士、火車都在這邊搭乘,這裡大部分時間都很熱鬧,有剛來也要準備要離去的旅客,也有要準備當地巴士要環湖或是到鄰近城鎮或湖泊探索的旅客;背後就是富士山美麗的山形,時值六月底,所以山上積雪大都已融,只留下一點點的白雪在山頂口。


Kawaguchiko Station Inn,這間最棒的是在屋頂有景色溫泉池,絕妙景色邊泡澡一邊欣賞,我一大早七點就上來屋頂浴場,富士山正好在山嵐之中冒出頭來,泡完澡就泡一晚台灣的泡麵當早餐來吃;地下室還有公共空間可以使用,有熱水壺可以自行泡咖啡、泡茶、泡麵及實用外帶的餐點,一樓也有自家餐館可以點餐喝飲料,不過我只待了一晚就走,台酒花雕雞麵跟麻油雞麵是台灣來東京玩的時候帶給我的,除此之外還帶給我炸醬麵跟雞肉飯、滷肉飯料理包。


我在附近便利店買的兩份餐點是我第一天的晚餐,簡簡單單吃一餐。


第一天大概中午到河口湖,行李放好以後就跑到湖邊繞繞,從林作公園沿著湖岸一路走到冨士御室浅間神社,距離大概3.5到4公里,最後傍晚六點左右從市區繞回住宿。


林作公園,面湖處為河口湖遊覽船,遊湖費用一人1500,坐船環湖時間大約20分鐘,背山則是搭乘登山纜車,來回纜車一人900,單程約三分鐘,可在眺望台覽富士山及河口湖全景,若是購買登山纜車加遊湖套票則為一人1600,喜歡省一點錢或是運動的人,也可以走登山步道,google map沒有登山小徑,建議用maps.me地圖導引。


大池公園,以前看黃金傳說有在捕魚的單元,通常會有加註一些警語,現在看到這個就更清楚知道,日本對於補魚權的規範,不可以像台灣一樣,到哪裡就隨意的釣魚,除非有告示牌,不然一般海岸、湖泊、河川、溪流都不會禁止釣魚;但是在日本是必須當地漁協同意才可以捕撈或是垂釣,向這邊要釣魚就必須購買魚券才能釣魚。


河口湖屋形船,這個船形屋後有個露營地,不過因處南岸位置,無法同時看到富士山及湖景。


六角堂,一個小小浮島上建的亭子。


八木崎公園,一個稍具規模的公園,有保養良好的季節花卉,臨馬路側有個河口湖繆思館與勇輝館可以參觀。


妙法寺,鄰近冨士御室浅間神社的一座佛寺。


冨士御室浅間神社,武田信玄公祈禱所,富士山最古的神社。被認為是買賣繁榮昌盛、結親、子孫繁榮等的神,每年的11月23日舉行的流鏑馬祭典(一種騎馬射箭的傳統儀式)聲勢雄壯,神社境內種有200多株染井吉野櫻花,櫻花開時節約為每年四月下旬。

DAY 2

第二天住的地方有親切的服務人員,而且不下雨了,庭院有室內也有室外座位,周遭還有一個很親切的候車亭,可以想像周邊婆婆媽媽寒暄的畫面。這裡周遭街區有慵懶的氛圍,在這還幸運在傍晚時看到富士山。

第三天是離開河口湖的日子,不過巴士出發時間是下午五點,打算整天賴在旅館畫畫,但這裡時在環境很舒服,讓人其實很想再賴一天在河口湖。

やバリ人は大事だよね。ありがとう、一郎さんと知子さんと美香さん。あなたたちのおかけで、楽しい時間を過ごした。ここはいいところです。


Kagelow Mt. Fuji Hostel是個精心設計的旅館,員工櫃台英文流利,附一杯自營吧台的免費飲料,房間床位也很不錯,最棒的是提供腳踏車出借,一整天只需要日幣五百元。還附上鎖,而且還是很潮的無段變速車。


第二天行程大概中午出發,今天有跟青旅租借一台很潮的單速腳踏車(附一個車鎖),行程是直接從河口湖大橋從中間穿過到北岸去,然後逆時鐘騎回來,整圈湖泊的公路大約總長17公里,以步行不停來說大概三個半小時,所以騎腳踏車大概可以快一倍速度,加上半途休息走走看看不進去參觀博物館或美術館的話,半天是足夠時間的,但若是有其他觀看行程就要預備多一點時間。


第二天中午在青旅附近的OGINO超市買了飯糰吃,晚餐則是在廚房自煮,當時簡易廚房只有微波爐,所以菇類跟花椰菜都是直接泡水然後微波加熱,素麵也是一樣直接折對半,讓麵條可以全浸泡在水裡然後在微波爐內加熱煮熟,最後淋上維力炸醬,當然市售水餃微波加熱就更沒問題了,這種方法我在希臘Thessaloniki、日本名古屋跟岡山倉敷都試過,因為這三個地方住的地方都沒火爐,就靠這方法煮熟食物,我記得我在希臘時還用了這個方法做了蒸蛋跟義大利麵,如果想省錢可以查Youtube微波料理,或許可以找到有你適合的食材,簡簡單單飽餐一頓的料理。


河口湖音樂盒之森美術館,門票價格下午四點前為1800円,下午四點後為1000円,車站有折價券可以拿,對真的有興趣來的人不無小補,對窮遊的我來說,這些價格都超出我的預算之外,而且對音樂收藏、音樂表演跟網美自拍並沒有太大喜好,所以並沒進去參觀,有關園內資訊及表演等詳細資訊請上官方網站(有中文介紹)。


久保田一竹美術館,門票1300円,以紡織工藝家久保田一竹為主題的博物館,一竹辻が花染法是他獨創的技法,造就其獨特的染色藝術,設有花園和茶室,可觀賞富士山及楓葉;毎年11月上旬(第2星期四、第2星期五)舉辦「舞衣夢」的活動,詳細資訊可查詢官方網站


進入久保田一竹美術館會經過樹蔭廊道,此處叫做"楓葉迴廊",秋天楓葉季節來會很漂亮,但我六月到訪時的鮮綠就已經很美了,附近還有一架日本二戰飛機收藏品,是一個鄰近工匠工房的收藏品。


大石公園,一處有不少刻意種植的季節花卉,旁邊還會有路邊攤及河口湖自然生活館,可以購買當地農夫自產自銷產品及伴手禮。


小海公園,有很漂亮的草皮跟樹蔭,當時正好遇到一群遊客穿著cosplay服裝到此處拍照留念,我則是在這一處的樹蔭下脫了鞋子,躺在草皮上納涼休息,靜靜享受片刻的湖光景色與悠閒


河口湖大橋上拍攝富士山


另一個停車場拍攝到的富士山景


街道巷弄內看河口湖駅


住宿附近街道附近的富士山

繪畫

當地居民一郎さん,送給本人,明信片,代針筆上線底稿,水彩完稿,繪於富士河口湖。在富士幫他畫的,他拿去錶框了,謝謝他這麼珍惜,我的感覺有種一期一會的感覺,拿著真心或者去不求回報的態度,對方也能感受得到,在哥倫比亞遇到的行李箱姐姐小蓉的故事,更是讓我覺得如此,可惜我們大部分都是包著一層繭,保護了自己,卻也阻斷了真心的交流。

一郎さん看到我在畫畫,趁勢要我幫他畫一張,雖然他沒幫我什麼也才剛認識,但我還是答應了,不過後面要我再幫他老婆畫一張,我就拒絕了,我說我畫這個要專心會累,而且你是男的,看你的照片畫沒有愉快感🤣。畫女生的我心情比較愉快,中間他跑去商店買了冰,請在座的旅館員工知子さん和美香さん和我吃,算是他謝謝我的回禮;在我把畫給他的時候他還包了一包,裡面放錢,我說不用啦!我幫你畫不是為了錢。


旅館員工知子さん,送給本人,明信片,代針筆上線底稿,水彩完稿,繪於富士河口湖。

旅館員工知子さん,送給本人,明信片,代針筆上線稿,繪於富士河口湖。

青旅櫃檯的知子さん,讓我感覺很親切,還幫忙我打給下一家青旅,請他們讓我晚一點checkin,所以用畫畫表示感謝她對我的幫助,也可以讓他們對台灣多點好感,不過因為一郎さん的畫像完成效果比我畫知子さん的畫像還好,所以我決定再畫了一張上色的給知子さん,不過好像不太像她本人🤣。


Kagelow Mt. Fuji Hostel的貓以及庭園一景,明信片,代針筆上線底稿,水彩完稿,繪於富士河口湖。


鎌倉成就院弘法大師銅像,明信片,代針筆上線底稿,水彩完稿,繪於富士河口湖。

上一站:第140站日本鎌倉

下一站:第142站日本名古屋

295 次查看0 則留言

Comments


bottom of page